江鹤行是真的行

要做不动声色得到整个月亮的人。



🌙初心全职,主产全职粮,混迹原耽圈,其他看置顶靴靴合作。

🌙企鹅号1252312129,欢迎大嘎找我玩。加了不吃亏不上当喜提一个货真价实的沙雕网友!

【喻黄】论装病能否博得队长关心

*OOC
*文笔渣

黄少天心酸地发现喻文州变了,自从他们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就变了。


比如,当黄少天殷勤地为喻文州夹白斩鸡时,喻文州只是笑着说了句“谢谢少天”就继续低下头看手机。


又比如,当黄少天为了不吃秋葵和喻文州闹别扭时,喻文州也没有像往日那样耐心劝导,只是说了句“少天,秋葵有营养要多吃”就继续低下头看手机。


再比如,为了博得喻文州注意,黄少天特意主动增加了训练量,喻文州看了只是夸了句“少天今天真自觉”就继续低下头看手机。


队长你变了,你以前不这样的,你以前很宠我的,你干嘛老看手机,你是不是在外面有鱼(划掉)人了……


以上为黄少天的脑洞↑


反正,黄少天恋爱中的一颗玻璃心被刺伤了。


为了重新博得喻文州的关心,黄少天决定借鉴一个很俗的方法——装病。


为了更好地入戏,黄少天虚心请教了楚云秀,恶补了各种装病的电视剧桥段,还上网查找了装病36计。如此几天过后,黄少天觉得是时候出师了。


万事俱备,只欠文州。黄少天思来想去,选了这个周末,据他所知今天喻文州是没有工作安排的。


……


当喻文州听到黄少天打来的电话时,他正在刷一个网页,听到电话里黄少天虚弱的声音,一向处变不惊的喻文州有点急了。


“少天,我现在马上去你家,你先别急。”


电话那头的黄少天暗笑着放下手机,OK,计划通√

因为知道黄少天不舒服,喻文州直接用他给的钥匙开了门,一进门,就看见黄少天正躺在沙发上捂着肚子。


他急忙走了过去,蹲下身问:“少天,你是不是肚子疼?”

黄少天看见喻文州这么紧张他,十分得意,果然队长心里还是紧张他的!可是戏还是要演下去的,于是戏精黄少天弱弱地说了句:“肚子疼。”

黄少天不愧是恶补过电视剧的人,脸上的表情和说话的语气均十分到位。喻文州马上问:“肚子疼是疼到什么程度?要不要去医院看看?”


去医院?不行!去了医院喻文州就会发现自己在骗他了!想到这里,黄少天急忙辩解:“是那种、那种好像肠胃都搅在一起的那种疼。”


喻文州有点担心:“听起来有点严重,要不还是去医院吧。”


“不用不用!我就是那种阵痛而已,现在已经没那么疼啦不用那么麻烦去医院了!”黄少天继续飙戏。


“是这样啊。”喻文州点点头,看他确实没什么事,也不勉强他了,又问:“你现在饿不饿?要不要我给你做点儿吃的?”


诶,原来装病这么好,还有帮忙做饭的福利?黄少天美滋滋:“好啊麻烦队长了,你就帮我点个外卖好了。”


“不行哦少天,”喻文州笑眯眯,“肚子疼就不要吃这么油腻了,我给你煲白粥吧。”


白粥……为什么是白粥,鱼片粥也可以啊,鱼丸粥也行啊……黄少天欲哭无泪,白粥是除了秋葵以外第二难吃的东西了好吗!

喻文州不理会黄少天无声的抗议,转身进了厨房,一边煮粥一边说:“如果少天有不舒服的话就和我说一声。”


黄少天无精打采地应了一声,闻着厨房里飘出的白米的气息,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喻文州。心里莫名产生了一种愧疚感,队长其实对他还是蛮关心的,自己这么骗他好像有点不是人。



不过没办法,自己飙的戏,哭着也要演到结局。


喻文州把熬好的白粥端到沙发旁的茶几上,要说这大广东,除了煲老火汤出名,煲粥也是一绝,那白粥散发着一股浓郁的米香,看上去绵绵软软的甚是诱人。



黄少天心里正在为飞走的外卖默哀,一看那白粥,也有了点儿食欲。一把撑起身子去拿碗,喻文州看见了,心里有点奇怪:少天不是肚子疼吗,怎么还这么有力气?


黄少天此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,看见吃的太激动一不小心弄出个bug了。于是马上反应过来,刚撑起的身子又摔回沙发上,“队长队长我没力气……”


喻文州无奈一笑,虽然奇怪但也还是拿起了碗,“你肚子疼就别乱动了,我喂你吧”说罢舀起一勺粥,放到嘴边轻轻吹了吹,又晾了晾,觉得没那么烫了才送到黄少天嘴里。


黄少天在一边看着他的举动,莫名产生了一种被撩的感觉。看看那性感(?)的薄唇,那修长的手指,那带笑的眼眸……那么好看不愧是我男朋友!


黄少天在成为一个无脑喻吹的同时,喻文州也很奇怪,他家少天小朋友干嘛总爱盯着他发呆啊?喻文州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少天,没事吧,你不舒服吗?”


黄少天这才回过神,连忙摆手,“没事没事队长我很好你不用担心我。”


喻文州见他摇头又摆手,忍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了起来,果然还是喜欢这么可爱的少天呢。“少天这么有精神就好了。”喻文州看看手里的空碗,笑道:“能吃下这么多东西,看来是没什么大碍了。”


黄少天挠挠头,吃了一碗粥也不算很大的食量吧……没想到下一句喻文州就突然问:“其实,少天根本没病吧?”


“诶诶诶?队长你怎么知道的……”黄少天惊讶地脱口而出,意识到自己好像不打自招了,又连忙补救:“不是我是说队长你怎么会这样认为呢我当然是真的肚子疼啦!”


“真的肚子疼的话会说这么多话吗?会这么有精神吗?会死死盯着我发花痴吗?”


“我才没有发花痴!我只是……” “只是什么?”喻文州眼里笑意盈盈,黄少天这才意识到自己又被他套路了,队长真心脏!


“说吧,好好的为什么要装病啊。”喻文州望着满脸通红的黄少天,一脸无可奈何。


“还不是因为你!”


“我?”喻文州一脸不解。


“要不是你整天盯着手机,我用的着装病来吸引你的注意力吗!”黄少天很委屈。


手机?喻文州歪头想了想,他这几天确实是有点没以前那么关心少天了。但说到看手机……


“队长你是不是在网恋啊干嘛老看手机你的正牌男朋友在这啊这啊!”黄少天很受伤。


喻文州沉默地打开手机,他觉得与其和黄少天解释,还不如直接给他看证据,不然他就算有八张嘴也说不过黄少天跟机关枪似的一张嘴。


“额?××西餐厅?”队长给他看这个网页干什么啊?


[黄少天一脸懵逼]jpg.



喻文州看见黄少天好像还没反应过来,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你真的不记得了?”


就在一个月前,喻文州和黄少天逛街时偶尔经过了一家西餐厅。当时黄少天就很激动地跟他说:“队长队长你看!下星期日就是我们恋爱五个月纪念日了我们在就这里吃饭这么样?”

喻文州作为一个“宠天狂魔”当时就应下来说好,没想到回到家一查,那家西餐厅居然火爆异常,还要上网预约,晚几分钟位置就让人给抢光了。没办法,喻文州只得守在屏幕前,像淘宝整点抢购一样订座位。


怪不得这几天队长都在刷手机来着……黄少天有点儿心虚,明明是自己提出来去吃饭的,最后还要队长订位自己还误会了他。


黄少天内心愧疚感max。


“好了,事情都解释清楚了。所以……这就是少天装病的原因?”喻文州问。


可不就是嘛……黄少天不好意思了,这样看起来自己的确小心眼了,难为队长忍了他怎么久还一直宠着他。


“对不起啊,队长。我保证!保证下次不会骗你了!”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喻文州,“队长你别生气。”


喻文州笑笑,温和地说:“不会啊,我怎么会生气呢?”


“少天之前是在吃醋吧,你能为了我吃醋,我很高兴。”


该是得多紧张一个人,才会因为对方多看了眼手机就吃醋啊。这就说明,自己潜意识里,已经很爱很爱这个人了。


黄少天也明白过来这一点了,于是低声嘟嚷道:“我都这么紧张你了,你还像没事人一样这么淡定。”


喻文州失笑,所以说他家少天又生气了吗?喻文州将他揽过来,在他耳边温柔地说:“少天这么喜欢我,我怎么会像个没事人呢?在这一点上你一定要相信我。”


“我喜欢你,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要喜欢你。无论你是什么样的,开心的,难过的,生气的,就连你吃醋的样子我也喜欢,只因为你是你,你是我最喜欢的黄少天。”


黄少天沸腾了!他激动了!他觉得自己可以上天!


“好了,少天,现在可以相信我了吧。”


可以可以,没问题,队长我也喜欢你!


可惜黄少天没能把这句话说出来,因为他真的感觉肚子疼了。


“队长,我好像肚子疼,这次是真的……”黄少天无力地说,“你煲粥用的是什么米啊?”


喻文州一愣,回忆了一下,“我没带米来,就用了你家米缸里的米。”


黄少天觉得自己完了。


他在家从来没有煮过饭,吃饭都是草草订个外卖了事。唯一一次用到厨房还是上一年老妈来他家看望他时顺便做了顿饭。想来这米就是那时候的。


所以这米肯定是过期了。


虽然过期大米应该可以吃,但黄少天经常吃垃圾食品,肠胃本来就不是很好,所以……他真的肚子疼了。


结果好好的一个周末,黄少天和喻文州还是在医院里度过的。


不过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身边,就算在取药处外等着拿药也觉得自己开心上天。


“少天真是病糊涂了,生病也能这么开心。”喻文州看着笑得一脸满足的黄少天,说出的话像责备,但语调里是满满的宠溺。


“这不是队长在我身边嘛不然我哪会这么开心啊。”黄少天笑嘻嘻地望着喻文州。


因为喜欢的人在身边,所以哪里都是天堂呀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